一日之寒

不如麻痹我

[欧相]Crush

常人AU,高中生八木俊典/新任教师相泽消太。
逻辑跳跃,胡言乱语,算是个开放性结局……
-
“喂八木,待会不去骑单车吗?”

八木俊典把数学练习册塞进书包,刚锁上储物柜,门外伙伴的声音就随着车把上清脆的铃声传了进来。田径队的朋友们,一般星期三的下午他会和他们一起骑上单车,在新宿乱转。“唔,不好意思,”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双手合十,带着抱歉的笑容看向伙伴,“今天还是不了!我想起有事情要回家赶快做……下周呢?下周绝对能去的,赌上下周四的午饭!”“今天真的不可以?啊,圣诞节也在十二月,我们是想顺道去百货采购礼物的。如果直接去应该时间不会很久,山田和陆奥也会一起去。”

妈妈出差了,距离爸爸回家还有一个半小时……优等生八木俊典在脑中疯狂地计算着晚饭前剩余的时间。

“都说了下周绝对会去——”

“我说,”在拼命拒绝的伙伴走过来后,松下突然换上一副认真的表情,“优等生终于决定恋爱了?哪个女孩这么好运啊,难道是要约会吗?”“——什么,不要担心我背着你们谈恋爱啊!”

对方冲着脸上写满了惊愕与尴尬的八木吹了一声口哨。“好吧,这次就放过你啦,下周一定要来哦?话说回来,你不是连女孩子送来的巧克力都会分给老爸老妈一起吃的人吗……不过如果需要恋爱经验,就放下面子尽可能地来问吧。”

“啊,啊好。”

相泽消太在自我介绍时就提到自己是第一次做班主任,做老师也是第一次。至于为什么一下被推到这个位置,他本人也不清楚,只是校长笑呵呵地让他接下工作,也许是看在毕业院校和实习成绩的份上。对于相泽,八木俊典的第一印象是懒散,从不修边幅的外貌得出的结论,第二印象则是“好严厉”。作为物理老师,每周相泽消太都会出一份试卷作为检验,要说难度,中等偏上,不过对八木的头脑来说小菜一碟,如果他不那么马虎的话。他的数学不好,碰到过多的计算容易思绪混乱,紧接着开始在卷子上横冲直撞,想到哪里写哪里。

为什么偏偏是相泽老师呢?

就连没什么清晰逻辑的他本人也不知道为什么,青少年的感情总是莫名其妙,面对一个人喜欢就是喜欢了。也许是从平日里受到的指导而萌生的感激出发,也许是气质或者什么别的乱七八糟的原因。关于年龄差距这件事,八木绝对不是毫无顾忌的小傻子,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以及推测计算后,他得出了一个结论:

现在是个更为开放的社会了,而我,八木俊典,和老师的年龄差距不到十岁。

凭着一股冲劲,八木在上学年的情人节当天,对着比自己矮那么一点的老师深深鞠躬,虔诚地奉上一盒包装精美的巧克力。最开始他倒也没说“请老师和我交往”或者“我喜欢老师”之类露骨的话,尽管如此,得到对方“免了吧,小孩子的把戏”这样的回答后,他还是露出了有点沮丧的表情。

“这是我的一份心意……请老师收下吧?”

“要说心意的话,根本就不必挑这样的特定时间送。啊,有句话怎么说的,最好的礼物就是成绩,物理倒是没有什么问题,好好努力把数学分数提上来吧,这些本拿回去发掉。”

高中生接过本,有点丧气地撇了撇嘴。思考两秒后,他鼓起勇气问出了他迄今为止的人生中最了不起的第一步。

“对了!相泽老师,有女朋友了吗?”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问题吧?与其关注老师的八卦,不如好好想想为什么计算总是出错。”相泽觉得这个问题有些无聊。他耸了耸肩打算离开,转念一想又有防止传言满天飞情况出现的必要。于是贴心地补上一句:“没有。”

Nice.

此时八木俊典正扯着书包往家里狂奔,田径队的体力让他全速跑完了一路。推开家门扔下书包后的第一件事是洗手,接着他就像一只亢奋的幼年金毛一样窜进了厨房。烘焙不像也不应是八木这样的男孩子会接触的东西,初次实验打翻的锅碗瓢盆是最好的佐证,随着妈妈的一声惊叫,做错事的男孩被要求把一切复原。还好他们倒是理解恋爱少年的心情,答应八木每周可以试着去做点心,但在此后必须整理干净厨房,不然就以免去一顿晚饭来抵债。

这一切都是瞒着伙伴私下进行的,善后工作就交给了自己和垃圾桶。不得不说,经过一周一次的尝试,厨房毁灭者的技术有了很大的进步,从一开始的整盘连体婴到能够分清花纹轮廓的饼干,从发糕一样的死心到蓬松的戚风蛋糕。抹茶曲奇做出来还蛮像样嘛!一小时后他一边擦着桌面一边愉快地鼓励自己。

冬季的冷风透过外套,试探着想要触摸人们的皮肤。十七岁的少年虽然还在生长期,身高却已经到达了一个让成年人都羡慕的地步,好好锻炼的结果。八木俊典的脸冻得有点发红,手中垫着成绩单,捧起小巧的蛋糕盒,在校舍后面又一次毕恭毕敬地端给了相泽消太。

“不要这么随便地对待成绩单。”对方说。

“Sorry!这些是我的小心意……”

“哦,数学得了A啊,”相泽瞥了一眼成绩,点点头,“有进步,不错。但是学期末给我这些有什么意义?也不是节日了。”

“我喜欢老师。”

相泽愣了一下,在疑惑之中摇了摇头,“很无聊的恶作剧。这种玩笑还是不要和我开了,天气很冷,快点回教室。”

“没在开玩笑,”八木咳嗽了两声表示自己的认真,“我很喜欢相泽老师,不仅仅是敬仰的喜欢。还请老师不要担心!就算谈恋爱,我的成绩也不会受到影响,为了早稻田大学,剩下的时间我会好好努力的!”

啪。相泽消太向前一步,用手中的宣传单卷成纸卷,在他的脑袋上轻轻敲了一记。

“你啊,整天胡思乱想什么?”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