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之寒

不如麻痹我

我必须把这个天使寡脑洞存好

时间线在黑爪彻底崩溃之后,大概是现在时间往后15~16年,中年单身女性安吉拉和被洗去记忆拿着假身份的艾米莉在旅途上重逢。那时的艾米莉不知道黑百合是谁也不知道艾米莉·拉克瓦是谁,但是她被嘱咐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当别人向你提起这些名字时不要追问,点头或倾听。”但是安吉拉还是(无论通过什么细节吧)发现她的记忆已经被错置了,她问她是不是常常有人叫你艾米莉或黑百合,艾米莉说是。于是安吉拉决定帮她从混乱的头脑中唤醒她的记忆……(可行性?反正有隔壁漫威巴*巴*斯的先例)


这能算是拯救吗?这是我想讨论的主题,肉体的平安和意识上的清醒到底哪个更重要?结局是回想起一切的艾米莉(这时她的确是艾米莉·拉克瓦,而非特工黑百合)精神压力过大,凌晨把自己反锁在安吉拉假期暂住处的厕所里(她们都在度长达数月的长假)割腕自杀了。她的遗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安吉拉的感谢以及赎罪的愿望,“我的死亡不能偿还其他因我而离去的死者的生命,但至少能让他们的在天之灵看到我应有的结局……黑百合——我的一部分是个罪人,在意识到我曾经做了什么之后,死亡也像是对我的一种解脱,我无法继续负担着它们无忧无虑地生活下去……”


我有空一定写,这个主题我真的心水好久了……


P.S.勇敢温柔的安吉拉必须是A

评论(6)

热度(4)